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頒理想品牌大賞 副總統勉企業持續投入品牌經營 讓臺灣發光發熱
副總統出席「第九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下午出席「第九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說明品牌發展對臺灣的重要性,並期勉得獎企業持續投入品牌經營,讓臺灣品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綻放耀眼的光芒,並頒獎予得獎企業代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品牌是產品或服務的象徵,也是企業競爭力的總和。在現今快速變遷的環境下,企業不僅要擁有精湛技術與提供穩定品質的產品能力,更需抓住消費趨勢脈動,推出能夠打動消費者內心深處的產品,進而創造出被消費者信任與接受的品牌形象,才能順利擺脫「價格競爭」,提高企業的競爭優勢。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過去臺灣產業累積供應鏈實力,具備產品研發能力、整合產業經驗、專業合作態度、客製化服務以及生產靈活性等,進而成為國際品牌企業的製造代工夥伴。但在經歷全球經濟和產業的變革,以及後進國家急起直追下,臺灣產業必須突破傳統思維,從過往的價格競爭轉向價值競爭。其中建立品牌與提升產品價值,是走向價值創造的重要關鍵。因此,從「代工思維」升級轉變成「品牌思維」是勢在必行的趨勢。

副總統認為,品牌是企業創造高附加價值的重要元素,更是臺灣產業與企業升級轉型的關鍵,至今已有許多企業成功投入品牌經營,為臺灣經濟與產業的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新動能。

副總統指出,由《今周刊》舉辦的「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活動,迄今已邁入第9年,主辦單位透過「中華徵信所」,針對企業高階主管及頂尖商務人士進行電話調查,進而評選出頂尖商務人士內心深處的理想品牌樣貌,不僅清楚地描繪出頂尖商務人士的品味與風格,成為國內外品牌企業觀察消費趨勢變化的重要依據,也可藉此調查瞭解臺灣品牌企業的競爭力,受到海內外業者、商務人士及消費者的高度關注,殊值肯定。

副總統說,今日所有的得獎企業均是經過千挑萬選評選而來,不僅具備鮮明的品牌形象及高度的市場辨識,更透過不斷創新,帶給消費者更友善、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及便利的科技娛樂生活,也因為市場及客戶需求導向的品牌創新思維,深獲消費者的肯定。

最後,副總統恭賀所有獲獎的品牌企業,除肯定渠等在品牌業務推動上的努力,並盼得獎企業能成為其他廠商學習的標竿對象,政府將與渠等共同努力,讓臺灣品牌在國際上持續綻放耀眼光芒。

包括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貞茂及今周刊社長梁永煌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