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吳寶春 總統:透過產官學合作 促進烘焙產業提升與轉型
總統接見「2016UIBC組織世界麵包年度最佳烘焙師吳寶春及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幹部」
中華民國105年12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2016UIBC組織世界麵包年度最佳烘焙師吳寶春及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幹部」,肯定訪賓將臺灣烘焙產業推向國際的努力與付出,並表示政府將與產業及學界充分合作,促進我國烘焙產業之發展。

總統致詞前首先恭喜吳寶春師傅榮獲UIBC(International Union of Bakers and Confectioners)今(2016)年世界最佳烘焙師的榮耀,並表示,她在競選期間到訪高雄時,陳菊市長都會請她高雄最好吃的麵包,打開一看就是吳寶春師傅的麵包,使她對吳師傅的麵包印象極為深刻。

總統說,這些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麵包連鎖店,甚至連便利商店都開始自製麵包,使得傳統麵包店受到很大的衝擊。烘焙產業是一個生活的產業,在每條街上,麵包店都是溫暖的中心,也是每個人懷念的記憶。因此,如何透過產官學的充分合作,促進烘焙產業提升與轉型,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也期盼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出豐富多元的臺灣烘焙文化。

賓客一行由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率領,經濟部次長楊偉甫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