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持續與國際獅子會緊密合作 為世界貢獻
總統接見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長包伯科羅(Bob Corlew)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11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總會長包伯科羅(Bob Corlew)一行,除肯定該會長期以來的服務成果,並盼未來能持續深化與國際獅子會的合作,為臺灣及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週她接見國際獅子會300-G1區幹部時,曾提及科羅總會長所提出的年度主題「踏進新紀元,挑戰新高峰」(New Mountains to Climb)。當時她表示,無論是民間或政府的工作,都像登山一樣,需要先做好準備,再勇敢踏出腳步。儘管過程可能很辛苦,但最後看見的風景會是美麗的。

總統指出,長期以來,全球各地的獅友們抱持著使命感深入社區,推動多樣化的服務工作,而國際獅子會與聯合國的密切合作,更是國際人道救援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談及獅子會在臺灣的發展,總統表示,臺灣總會(MD300)目前有1,100多個分會,超過46,000名獅友。獅友們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從關切個別的弱勢民眾,到風災、震災後動員募款,獅友們的努力付出值得肯定與感謝。

總統認為,與非政府組織(NGO)攜手合作,分享臺灣的民主經驗及科技成就,一直是臺灣政府參與國際社會的方式之一。國際獅子會即將於明(2017)年成立滿一百週年,將進入新的時代,繼續攀登新的高峰。展望未來,她希望國際獅子會在科羅總會長的帶領下,能夠持續在臺灣茁壯,並與我政府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一起為臺灣人民做最好的服務,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訪賓一行由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鄭道檣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及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