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 總統盼深化臺英經貿領域合作關係
總統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一行,期盼深化臺英經貿領域合作關係,雙方的往來與交流更多元密切。

總統致詞時表示,此次是韓斯副部長第二次造訪臺灣,他於今(2016)年7月升任現職後即親自率團來訪,與我經濟部次長舉行第19屆臺英經貿諮商會議,充分展現英國政府對臺灣的重視。

總統指出,近年來臺英官員的對話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領域也更多元,期盼未來臺灣與英國的定期交流能擴及至文化、智慧城市及教育等領域。至經貿往來方面,總統表示,英國目前是我國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夥伴, 我國則是英國在亞太的第8大貿易夥伴,且英國自2014年起,已成為臺灣在歐洲最大的投資目的地,未來樂見兩國在經貿合作上能有更好的發展。

最後,總統期盼訪賓此行能深入瞭解雙方合作契機,並鼓勵英商強化與臺灣的合作關係,也期盼雙方透過臺英經貿諮商會議及臺英商務協會聯席會議等,使臺灣與英國的往來與交流能夠更深更遠。

訪賓一行尚包括英國對臺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及英國在臺辦事處代理代表(Damion Potter),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