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受哥國總統喀德戎歡迎儀式致詞 
中華民國83年05月06日

總統接受哥國總統喀德戎歡迎儀式致詞

喀德戎總統閣下暨夫人、(塞拉諾副總統閣下暨夫人、羅培士副總統閣下暨夫人)、倪浩思外長閣下暨夫人、各位政府首長暨夫人及各位政府官員:

此次本人暨內子應 喀德戎總統閣下邀請前來哥斯大黎加共和國訪問,感到十分愉快。今天甫抵貴國,即承蒙 喀德戎總統閣下伉儷親率政府首長隆重歡迎,尤其覺得無比光榮!

本人曾於一九八五年訪問 貴國,當時即對哥斯大黎加的文化水準及繁榮富庶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今, 貴國在喀德戎總統的睿智領導及朝野一體齊心奮進下,各項建設益見蓬勃發展,對此本人深感欽佩。

中華民國與 貴國締交歷史久遠,邦誼篤厚,合作關係密切良好,這都該歸功於中、哥兩國政府暨人民長期以來的耕耘與努力。

此次本人再度來訪 貴國,除將參加 貴國新舊任總統交接典禮外,亦將與新舊任總統閣下就兩國合作事宜,加以檢討並交換意見,相信必能開拓新的合作領域。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非常珍惜與 貴國政府與人民的深厚情誼,今後至願與 貴國竭誠配合,經由彼此間再接再厲的努力,開創中哥兩國未來更密切友好的關係。

謹再度代表隨行全體人員對各位的熱情歡迎,申致誠摯謝忱。

總統接受哥京聖約瑟市議會議長蓋薩達贈送市鑰謝詞

 

蓋薩達議長、阿拉亞市長、各位市議員及市府高級官員、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本人暨內子應邀前來 貴國訪問,渥蒙 貴國政府及人民熱烈歡迎及隆重接待,深感榮幸,復承蓋薩達議長致贈市鑰,本人特表示由衷的謝意。

貴國山川秀麗,景緻優美,聖約瑟市則是一個繁榮進步、深具文化水準的現代化城市,也是中華民國首都台北市的姊妹市,今日甫抵貴市,備覺親切。 貴市在議長及市長的領導下,積極推動市政建設,增進市民福祉,頗有成效,令人十分敬佩。本人極為珍視此次獲贈市鑰的殊榮,並對市議長及貴市的友好表示,將永誌不忘。

本人願再次向議長及市長致謝,並轉達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對 貴市政府及人民誠摯的問候。相信中、哥兩國必能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開創更密切友好的合作關係。

最後謹祝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國運昌隆,聖約瑟市進步昌達,併祝議長、市長、各位市議員及市府官員順遂健康。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總統喀德戎閣下

聯合公報

中  華  民 國總統李登輝閣下

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閣下暨夫人應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喀德戎總統之邀請,率領外交部長錢復閣下等高級官員,於一九九四年五月六至八日前來哥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參加哥國下任總統費蓋雷斯閣下之就職典禮。

訪問期間,李登輝總統閣下曾與喀德戎總統閣下及其他政府機關首長,並將與總統當選人費蓋雷斯及下任政府相關首長內定人舉行工作會談。

在上述會談中,兩國總統曾就國際局勢進行討論,喀德戎總統對中華民國政府為爭取在國際組織中之地位,尤其是參與聯合國之努力,表示其政府全力支持之意。中華民國總統對哥政府上項支持行動,表示誠摯謝意。

兩國總統對於兩國傳統合作關係暨睦誼,表示欣慰,並曾藉此就中華民國提供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經貿、文化、技術等雙邊暨地域性各方面之合作加以檢討。哥斯大黎加總統對中華民國所提供之經貿、技術及文化合作,表示滿意,認為該等合作已成為哥國發展及現代化過程之重要助力。中華民國總統允諾繼續加強未來兩國間各項友好合作關係及睦誼。

李登輝總統閣下對於哥斯大黎加政府及人民對渠本人及全體訪問團人員之慇勤接待,使訪問之行圓滿結束,申表謝意。

中華民國八十三年五月六日即西元一九九四年五月六日簽署

 

中  華  民 國 總統 李 登 輝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 總統 喀 德 戎

 

總統接受哥國總統喀德戎贈勛及國宴答詞

喀德戎總統閣下暨夫人、柴維禮議長閣下暨夫人、最高法院塞凡提閣下暨夫人、前總統閣下暨夫人、倪浩思部長閣下暨夫人、各位部長閣下暨夫人、關大使暨夫人、(各位駐哥使節暨夫人)、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貴國長久以來即以山川秀麗、人文發達著稱於世,這次本人偕內子應 喀德戎總統閣下正式邀請再度訪問 貴國,深感欣悅。今晚承總統閣下伉儷盛宴款待,並蒙 喀德戎總統閣下以崇高之璜.費南德茲大十字金質國家勳章贈予本人,不只是個人的殊榮,也是 貴我兩國高尚、誠摯情誼的表徵,本人衷心銘感。同時代表隨行人員向 喀德戎總統閣下、哥斯大黎加政府及人民表示謝意。

喀德戎總統閣下四年前就職以迄,竭力維護民主憲政,厲行政經改革,致力中美洲合作繁榮,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成果斐然,本人甚為欽佩。

貴我兩國雖相距遙遠,惟締交歷史悠久,傳統友誼與合作關係深厚,近年來兩國政府首長互相訪問頻繁, 喀德戎總統閣下暨夫人、歷任議長暨夫人、最高法院院長暨夫人、倪浩思外長閣下暨夫人,及大多數部會首長均曾訪華,民間交往更不可細數,兩國間已有極為深刻的相互了解。目前雙方各項經貿、文化交流及技術合作關係,均極為密切,在國際上更推誠相與、相互扶持,此一情誼,彌足珍視。

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非常重視與哥國政府及人民的珍貴友誼,值此新舊政府交接之際,本人願強調中華民國政府將一本初衷,繼續與未來政府加強合作,深信經由共同努力,中哥兩國間之傳統友好關係,將與時推移,歷久彌堅。

最後,謹再次對哥斯大黎加政府及人民給予本人一行的熱誠歡迎,表示謝意,同時對今晚 喀德戎總統閣下為本人贈勳與設宴款待,表示由衷感激。

現在本人暨內人舉杯恭祝

       喀德戎總統閣下政躬康泰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國運昌隆 並祝

       在座各位貴賓勳業成功、萬事如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