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站上新起點,服務全到位」 副總統期盼高鐵提升服務品質 成為臺灣驕傲
副總統出席高鐵南港站通車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7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上午出席高鐵南港站通車典禮,見證台灣高鐵的營運再度邁向一個新的里程,並期許台灣高鐵公司持續為國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讓高鐵成為臺灣的驕傲。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一個國家有良好的交通建設時,不僅帶給人民生活的便捷,也帶動整個國家的發展;去(10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期間,輔選團隊為他安排了密集的行程,有時一天排8個行程,因有便捷的高鐵,才能讓他從屏東、高雄、臺中直到臺北,實現一日生活圈。而高鐵也讓返鄉遊子回家的路更近了,返鄉遊子有更多時間安享天倫之樂,讓家庭生活愈來愈美滿。

副總統說,高鐵南港站的開通,除了提供運輸的便利性外,更是帶動地區發展的重要契機。目前臺北市政府已將南港車站做為交通樞紐,結合南港軟體園區、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等公共建設,將帶動南港地區的轉型與再發展。

副總統談及,高鐵也帶動臺灣產業的發展及創新研發,政府未來積極發展的五大生技研發中心,都是沿著高鐵而來,例如桃園的亞洲矽谷、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包括南港、新竹、臺中、臺南及高雄等均以高鐵為中心,再慢慢向外延伸發展。

副總統指出,台灣高鐵的營運實績,也屢獲國際肯定,不論是經商洽公、返鄉探親、或是觀光旅遊,快速、準點與安全的高鐵都是旅客最佳的選擇,加上台灣高鐵公司創新與優質的服務品質,讓高鐵的運量逐年成長,也讓台灣高鐵成為臺灣的驕傲。對台灣高鐵公司所有從業人員的努力與付出,副總統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表示,誠如今天通車典禮的主題「站上新起點,服務全到位」,期許交通部及台灣高鐵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並持續為國人提供優質的服務。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交通部長次長王國材、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劉維琪、執行長鄭光遠、立委及地方民意代表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