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第八屆「政府服務品質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5月13日

  馬英九總統今(13)日下午出席第八屆「政府服務品質獎」頒獎典禮,除對各得獎單位表達肯定與感謝,並期勉各機關繼續為促進公共服務品質而努力。
  總統致詞時首先以政府保障漁民權益的成果為例,說明政府提供公共服務的具體成績。總統舉例,2012年我國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並於隔(2013)年與日本簽署《臺日漁業協議》,除解決雙方長年以來的漁業爭議,並使得漁獲量大增,深獲漁民肯定。此外,「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後,政府也立即嚴正要求菲律賓道歉、賠償、懲兇及協商漁業協定,雙方並於去(2015)年簽署《臺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有效降低兩國漁業糾紛。而日前沖之鳥礁爭議發生後,海巡署更出動船艦至周邊海域護漁,大幅縮短漁民在該區域捕魚所需花費的作業時間。
  總統認為,政府對民眾提供服務,應該「把人民的心當作自己的態度」,才有機會讓民眾有感覺。
  總統表示,本次獲獎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及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等單位,績效良好,值得肯定。除了獲獎單位外,其實仍有許多「遺珠之憾」值得嘉勉。以交通部興建的五楊高速公路為例,工期原訂為6年,結果不到4年即完工,經費也較原先規畫的新臺幣800餘億元,節省近300億元;而工程完工後甚至贏得全球公路界大獎,相當不容易。
  總統也提及,過去我國休耕農地面積約22萬公頃,這些閒置的土地只能養蚊子、養蟲。但近年來,農委會積極推動「小地主大佃農」計畫,活化農地,使休耕面積降為11萬公頃。對於行政團隊認真看待問題,「不讓它一屆一屆地留下去」,總統再度表達高度肯定。
  總統說,行政團隊將於一週後卸任,過去近8年來,政府已經留下許多政績,可以讓各界感受到政府的服務,相信未來大家可以逐漸感受到這些政績為人民帶來的便利。
  隨後,總統頒發獎座予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衛生福利部綜合規劃司、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科技部新竹科技園區管理局及臺中榮民總醫院等機關,表達高度慰勉之意。
  包括行政院長張善政、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祖嘉、財政部部長張盛和及文化部部長洪孟啟等人均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