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參加「2015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代表團
中華民國105年04月27日

  馬英九總統今(27)日下午接見參加「2015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代表團,除肯定並恭賀獲獎同學,並感謝代表團指導教授的用心付出,為我國科學教育培育出優秀的下一代。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中學生科學性競賽之一,此項比賽迄今已舉辦12屆,每屆都有我國代表參加,而且成績都相當亮眼,顯示我國在科學教育上的卓越成就。
  總統指出,「2015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是在去(2015)年12月於韓國舉辦,我國6名代表參賽學生在來自42個參賽國的236名學生中,總共獲得6面金牌,得金率達到百分之百,使得我國參賽以來總計獲得60金、12銀,非常不容易。其中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盧貞宇同學的個人總成績,以及我國代表團總成績都奪得世界第一,顯示我國國民義務教育極具水準,能在國際社會當中為國家爭取多項榮譽。
  總統說,世界先進國家都是科技發達的國家,我國此次參加自然科學方面的賽事,也是從小開始培養才能建立良好基礎。而我國亦秉持普及科學教育的理念,於2014年主辦「第26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IOI),除了學生表現優異外,也深獲各國讚賞與肯定。
  總統進一步表示,為鼓勵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的獲獎學生,教育部制定了「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得金、銀、銅牌獎項者,可以保送高中或專科學校就讀,以及獲得優渥的獎學金,以鼓勵同學們的優異表現。
  總統指出,近年來我青年學子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及「德國 iF 設計獎」等賽事屢獲佳績,而在韓國首爾、馬來西亞、美國匹茲堡及俄羅斯莫斯科等地所舉辦的發明展,也都是我國青少年展現實力的地方,參賽者均表現優異,足見我國的國中教育有一定的水準,期盼未來12年國教實施以後,學生更能適性揚才,也期許獲獎同學們在科學領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代表團一行由國立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副研究員羅珮華率領,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俊權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