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第十一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頒獎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12月14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4)日下午出席「2015第十一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頒獎大會。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他自民國98年9月出任行政院長後,即大力推動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及發明專利產業化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當時之所以提倡發明專利產業化,係有感於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審查專利的人手不足,且經費相對短缺,專利審查及核定的時間平均長達48個月,與國人期待及國際市場競爭趨勢有差距。因此,政府廣編預算並增加人力,以縮短審查時間。如今,專利審結時間已降至30個月以內,預估明(105)年可進一步縮短為22個月,有助於鼓勵發明家持續創新。
  副總統說,近年來,不論是俄羅斯阿基米德、瑞士日內瓦、德國紐倫堡、法國巴黎、美國匹茲堡及韓國首爾等國際著名發明展,我國團隊均贏得佳績,表現相當亮眼。他認為,一個好的發明應有利於國計民生,因此,政府積極建構平台,例如透過「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等場合,為發明家及產業提供媒合機會,以促進專利商品化。
  對於「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長期致力推動國內創新發展,協助我與國際接軌,副總統也表達誠摯謝意。
  隨後,副總統親頒「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國際傑出發明家終身成就獎」及「卓越貢獻獎」獎狀予海內外得獎者,對渠等投身創新、促進國家發展之付出,表達由衷肯定與謝意。
  包括「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國俊、烏克蘭科學院院長Onipko Oleksii及國際美洲大學(International American University)校長Guy Langvardt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