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年度MVP經理人榮譽分享會」
中華民國104年12月0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日下午出席「2015年度MVP經理人榮譽分享會」,親自頒發獎項予12名「Super MVP」當選人,除恭賀得獎者外,並期許持續發揮創新力,為組織與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影響。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經理人月刊》自民國97年開始,每年舉辦「年度100 MVP經理人」甄選與表揚大會,由產官學界組成評審團與《經理人月刊》編輯團隊共同選出100位最有價值的經理人,以彰顯專業經理人對組織、社會的價值與貢獻,並做為職場管理者與專業工作者學習的標竿,係臺灣年度專業經理人最大盛事,迄今(104)年已是第8屆,深受各界肯定。
  副總統提及,臺灣面積雖在世界排名第137名,人口數排名第53位,然經貿實力去(103)年世界排名第19名;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國家競爭力的評比,今年我國則名列全球第15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去年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名;臺灣能從早期篳路藍縷中,締造今日的經濟與民主奇蹟,企業經理人功不可沒。
  副總統說,企業經理人是最能影響組織與社會的一群人,經營企業者除需承擔對股東、顧客及員工責任外,更要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在提高企業經營績效的同時,也必須兼顧減少對環境的負面衝擊及增加對社會的回饋與關懷。本屆活動以「深耕‧再造」做為遴選100位MVP經理人為主軸,期許獲獎經理人能以「重啟創新與創業精神」,深化企業原有優勢,並帶領企業透過創新開創出新價值。
  獲得今年「Super MVP」得獎者為:全聯福利中心總經理蔡篤昌、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榮廷、台東縣卑南鄉美農番荔枝產銷班班長莊政雄、中租迪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侯明欽、凱基證券 (泰國)大眾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王興義、大高熊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玠廷、喜歡唱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子鴻、玉春雷娛樂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玉珊、微風集團總經理岡一郎、臺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臺南市虎山國民小學校長林勇成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光電科技研究所洪姮娥教授等12人。
  包括100MVP經理人評審團召集人許士軍教授、《經理人月刊》發行人何飛鵬、《經理人月刊》社長陳素蘭及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