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臺灣光華雜誌》創刊40週年慶祝茶會
中華民國104年11月27日

        馬英九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臺灣光華雜誌》創刊40週年慶祝茶會,祝賀該雜誌40歲生日,並期盼持續宣揚我國文化,為國人提供新知。
        總統首先參觀《光華雜誌》歷年圖像展覽,並觀賞40週年回顧短片,隨後於致詞時表示, 40年前他正在美國求學,歷經毛澤東逝世、卡特上任美國總統、美國與我斷交與大陸建交等重要歷史時刻,而民歌也在那時候出現,這些回憶令人難以忘懷。
        總統指出,他在海外留學時曾編撰留學生刊物,但無法與《光華雜誌》相提並論,《光華》當時在海外可謂「豪華」雜誌,文字及美編均臻一流,廣受各界歡迎,也紓解許多海外華人的鄉愁。該雜誌也曾報導我國眾多文化界人士,如導演李安、推動我國民歌發展的陶曉清,以及從優秀企業經營者轉向原鄉文化推動者的嚴長壽等人,忠實呈現臺灣在文化、經濟、政治及社會等各層面的發展與轉變。
         總統說,《光華雜誌》順應時代潮流推出手機App(應用程式),方便國人在不同裝置上閱讀,此外,也即將發行包括印尼、泰國與越南文等雙月刊,可望增進東南亞國家對臺灣的瞭解並深化彼此關係。對《光華雜誌》致力於推介我國多元文化所做的努力,總統也表達肯定之意。
        總統表示,《光華雜誌》已屆不惑之年,他期盼該雜誌「不僅自己不惑,更能幫國人解惑」。
        包括總統府資政丁懋時、外交部次長柯森耀、令狐榮達及史亞平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