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啟程赴新加坡出席兩岸領導人會面
中華民國104年11月07日

  馬英九總統今(7)日上午啟程赴新加坡出席兩岸領導人會面,並在登機前發表簡短談話,保證定會盡全力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讓臺海更和平,兩岸更合作。
  總統致詞表示,此行目的是回顧過去、前瞻未來,透過這次會議,鞏固臺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
  總統指出,過去7年半來,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7年半以來,雙方迄已簽訂23個協議,在各個領域都創造了巨大和平紅利,這也是海峽兩岸關係66年來最穩定的時刻。
  總統說,「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同時建立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機制,未來不論任何人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都有機會在這個新的平臺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
  總統也感謝這幾天來海內外朋友對此次會面的關心與支持之意,並保證定會盡全力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讓臺海更和平,兩岸更合作。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及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等到場送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