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年TAID室內設計國際論壇」晚宴
中華民國104年10月1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3)日晚間出席「2015年TAID室內設計國際論壇」晚宴,代表政府歡迎來自海內外的設計菁英,除頒發獎座予論壇主講人,並期勉該論壇能引領國內室內設計的風潮,讓TAID走向世界並綻放台北。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TAID)創立於1970年12月,45年來以「謀劃室內設計業務與裝修工程之改進,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為創會宗旨。在歷屆理事長前瞻規劃,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共同努力下,會員數迄今逾1千3百餘家,從業人員約1萬5千餘人,為國內設計裝修同業公會之翹楚。
  副總統說,該會現任第15屆理事長孫因於2014年6月就任,為創立以來的首位女性理事長,渠接續歷任理事長所奠定之優良傳統,以「台北設計走向世界,世界設計綻放台北」為願景,並朝「邁向國際化、形塑新形象」為會務發展方向,於今(2015)年主辦「國際論壇」---「城市相對論/Trip in Taipei 旅‧臺北」,邀請包括新加坡、日本、香港及中國大陸等國外室內設計大師來臺,讓臺灣的設計師們有更深入的交流,深受各界肯定。
  副總統提及,臺灣面積在世界排名第137名,人口數排名第53位,然經貿實力去(2014)年世界排名第17名;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國家競爭力的評比,今(2015)年我國則名列全球第15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去年我國總排名位居全球第11名;近年來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所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中,我國的投資環境評比也名列全球第3,僅次於瑞士及新加坡,為全球最安全可投資的國家之一;此外,美國「Lifestyle 9」網站也評選臺灣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的第二名,僅次於日本。
  最後,副總統指出,明(2016)年臺北市將舉辦「世界設計之都」,藉由此次匯聚老中青三代室內設計菁英論壇的盛會,期能集思廣益,讓台北設計走向世界,世界設計綻放台北。
  包括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何明錦、臺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孫因、執行長戴源昌及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