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屏東-潮州鐵路高架電氣化全線通車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8月23日

  馬英九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屏東車站出席「屏東-潮州鐵路高架電氣化全線通車典禮」,除肯定鐵路高架電氣化有助改善交通,並對相關部會同仁的辛勞付出,表達由衷謝意。
  總統致詞時指出,屏東至潮州鐵路全線高架電氣化已於今日正式通車啟用,火車班次將從原本的66班次增加為78班次,到今(104)年10月更將增加為118班次;其班次與班距已與捷運相去無幾,值得高度肯定。
  總統表示,他上任7年來,交通部臺鐵局所付出的努力已有顯著成效,其中,臺鐵客運量每年皆有所成長,營運收入則是5年盈、2年虧;整體而言,客運量成長約37%,營運收入則成長約30%。
  總統說,過去當他看到臺鐵人事費用的負擔如此沈重,年年虧損,「憑良心講,不是特別看好」。但是這7年來,臺鐵在各方面均加以改善,不僅購買較具效率且舒適的車廂,並調整列車時刻以增加服務。此外,更推動花東鐵路電氣化及瓶頸段雙軌化等建設,希望儘快完成全島鐵路電氣化工程,提供更為便利的交通服務,對屏東、臺東及花蓮等地區的民眾,意義重大。
  總統認為,儘管臺鐵仍有虧損,但金額已達歷年最低,約僅新臺幣30餘億元,希望臺鐵未來能繼續努力、打平虧損,做出更好的成績,讓更多民眾願意搭乘臺鐵。
  包括行政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陳建宇、屏東縣長潘孟安、總統府國策顧問華加志、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以及交通部臺鐵局局長周永暉與鐵工局代理局長胡湘麟等人均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