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偕同副總統出席「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音樂劇」
中華民國104年08月20日

  馬英九總統今(20)日晚間偕同吳敦義副總統前往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由國防部所舉辦的「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音樂劇」,緬懷先賢先烈不畏生死、為國奮戰之情操。
  該音樂劇以「碧血丹心,永續和平」為主題,劇情分為「甲午戰爭、臺澎割讓」、「碧血丹心、軍民抗戰」、「同盟抗日、光復寶島」及「繼往開來、永續和平」四個階段,描述民國初年青年男女為抵禦外侮、捍衛民族尊嚴,毅然從軍報國的故事,引領民眾一同回顧中華民族八年抗戰的艱辛與血淚。全場以音樂結合戲劇,運用抗戰時期經典歌曲搭配劇情,綜合戲劇、現代舞蹈及光影特效等表演藝術,充分展現國軍精神戰力,並歌頌和平意涵。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國防部長高廣圻及內政部長陳威仁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