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8月1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7)日下午出席「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除親頒獎項予獲獎公司與個人,並期勉保險業界從業人員繼續為國家社會的安定、產業的發展、經濟的繁榮及創造就業機會等做出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1999年臺灣發生921百年大地震,「現代保險雜誌社」為向社會大眾彰顯保險「信、望、愛」的精神,以「不以業績論英雄,只求保險真善美」為宗旨,邀集國內設有保險財金科系所的大專院校協辦,創設了「保險信望愛獎」獎項。迄今(2015)年該頒獎活動已舉辦17屆,不僅將保險「信、望、愛」的精神更加發揚光大,各獎項更翔實紀錄了保險業對社會的貢獻,深獲各界的肯定,也獲得「保險奧斯卡」的美名,是保險業界的年度盛會。
  副總統說,今年參加「保險信望愛」獎項角逐者高達4,106件,入圍的公司與個人僅188件,獲獎者都具備保險專業服務、商品創意獨特價值、實踐保險教育貢獻與落實社會責任的公司、團體與個人;而今年是他第6度參與此一活動。
  副總統提及,去(2014)年臺灣的財產保險業保費收入破1,300億元,人壽保險業有效契約保費收入更高達2.77兆元;產壽險業的資產規模則高達18.96兆元,足以顯示保險業在臺灣社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隨後,副總統分別頒發「最佳社會責任獎」及特別獎「保險終身貢獻獎」予獲獎者。
  包括總統府資政陳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儷玲、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現代保險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黃秀玲及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