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4月25日

  馬英九總統今(25)日晚間前往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出席「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強調「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期勉各界與政府共同努力,將我國打造為運動強國。
  總統致詞時指出,近年來,我國運動風氣鼎盛,在世界體壇的表現也相當傑出,例如,去年仁川亞運中,我國舉重選手許淑淨及林子琦刷新世界紀錄,獲得金牌;另外,我國在南京青年奧運中亦獲得3金5銀3銅,足證教育部培訓競技選手的努力已有成效。
  談及政府推行全民運動的成效,總統表示,他在臺北市長任內實施「一區一市民運動中心」計畫,每個月平均超過1百萬人次去運動。他就任總統後更將該計畫推廣至全國,目前已核定35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6座已經啟用,還有2座即將完工,希望藉由設立運動中心鼓勵全民養成運動習慣。據統計,我國規律運動的人口已由民國97年的20%增加為去(103)年的33%,接近先進國家的水準,值得肯定。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自民國99年起推動「泳起來」專案,希望學生在國小畢業前能游15公尺、國中25公尺、高中職50公尺,學生的合格率已由98年時的42%增加為去(103)年的54.8%;更重要的是,每年暑假不幸溺水的青少年已由他上任前的60人降為去年的33人。此外,國軍、警察、消防與海巡人員的游泳合格率亦有所提升,相信不久的將來,全體游泳合格率可超過8成。
  總統說,「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是國內中等學校體育選手的重要賽事之一,期勉在場選手締造佳績,並在未來代表我國參加「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展現臺灣體育實力、為國爭光。
  隨後,總統觀看會旗進場、運動員與裁判宣誓及點燃聖火等儀式,並步下舞台與各縣市代表隊擊掌,為選手加油打氣。現場洋溢著歡欣氣氛,充分展現青年學子的青春與活力。
  包括「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主席、教育部長吳思華,執委會主任委員、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委員黃志雄,宜蘭縣長林聰賢、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及「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等人均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