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訪視「基督教救世軍埔里隊—埔里春風少年家」、出席「埔里鎮農會建會100週年暨香菇節」活動及「日月潭玄奘寺」大殿修復暨紀念館落成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3月2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南投縣訪視「基督教救世軍埔里隊—埔里春風少年家」。
  副總統抵達後先欣賞「埔里春風少年家」所帶來的樂曲演出,接著致詞表示,民國81年臺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埔里受災嚴重,基督教救世軍成立埔里教會,協助災民做各項重建工作;而救世軍更於其後成立「埔里春風少年家」,接受政府委託安置並輔導青少年,卓有成效,殊值肯定。
  副總統提到,他在擔任立法委員、行政院院長任內,都十分關心埔里的地方建設與各項發展,今日前來,欣見在場的青少年都獲得妥適照護,深感欣慰。期許渠等未來能由春風少年成為春風青年,為國家會貢獻心力。
  隨後,副總統前往參加「埔里鎮農會建會100週年暨香菇節」活動。
  副總統應邀致詞表示,埔里鎮農會建會迄已邁入第100年,長期以來,提供農民農業生產、銷售等各項服務,並協助政府打造和諧社會,傳統優良,成功走過一世紀。
  副總統也談到,他父親吳奚曾擔任埔里農會第一屆總幹事,因此他係道地的農家子弟,與農會的淵源甚早,對農會實有深厚情感。希望未來埔里農會持續扮演領頭羊的角色,輝煌燦爛地邁向第二個百年,為農民創造更大福祉。
  隨後,副總統頒發今年度「十大傑出農民獎」予獲獎者,及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埔里農會理事長王彩雲及總幹事何世鴻等人共同舉行注酒儀式,慶賀埔里農會百年生日;副總統並至保安宮神農大帝上香參拜,祈願風調雨順、國運昌隆,也在稍晚參觀該農會農特產及加工品展場,及與農會幹部午間餐敘。
  下午,副總統前往魚池鄉出席「日月潭玄奘寺」大殿修復暨紀念館落成典禮。
  副總統抵達首先參加「玄奘大師紀念館」剪綵儀式及參觀該館文物展示,瞭解玄奘寺之歷史沿革。隨後,應邀致詞指出,南投是臺灣最有風土人情的地方,日月潭風光明媚、位居臺灣的中心,而玄奘寺則位於日月潭觀光勝地,今日有許多海內外信眾前來參拜,加以陽光、佛光普照,令人深感愉悅。
  副總統表示,唐代高僧玄奘大師之偉大事蹟,可謂「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而玄奘寺近年來持續推行各式宗教、文化等公益活動,對淨化社會及洗滌人心殊有助益。副總統也期許國人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從「自心和悅」開始做起,繼而達到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及世界和平。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