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花蓮地區友人江美華、王尚智、「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兒童之家,及拜訪「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暨向創辦人證嚴法師辭歲
中華民國104年02月14日

  馬英九總統今(14)日上午前往花蓮縣,先後訪視花蓮地區友人江美華、王尚智、及「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兒童之家,稍後並前往「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向創辦人證嚴法師辭歲。
  總統先前往花蓮市區拜訪友人江美華及王尚智母子,並與渠等共進早餐。江美華女士特別問候總統健康情形,並盼總統在公忙之餘,更要注意自己身體。總統與友人餐敘間相談甚歡、互動愉快。
  稍後,總統前往「花蓮縣私立善牧兒童之家」訪視,在「善牧修女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陪同下參觀園區,並於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看到孩子們健康活潑的模樣,對於修女及充滿愛心的工作人員們,安排如此美好寧靜的環境,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成長空間,表達肯定與嘉許之意。
  總統說,「善牧基金會」成立20多年來,一向以「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為宗旨,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兒童、少女,原住民及新移民,充分彰顯人道主義的精神。該基金會於去(103)年亦獲得政府評鑑為績優「社會福利基金會」,歷年來更累積許多獎項,顯見渠等的無私付出已廣受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肯定。
  總統也提到,「善牧基金會」長期協助政府安置與輔導兒童及少年,在全國各縣市共設立了7所福利機構,目前共安置110人。「善牧兒童之家」則成立於民國98年12月,積極協助花蓮縣境內家庭遭遇變故、受虐或需要特別保護與照顧的孩子,讓他們能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中成長。
  提及政府於扶助弱勢兒少家庭的作為,總統說,政府對於家庭遭逢變故、失依、貧困,或是需要接受保護的個案提供安置服務,目前全國兒少安置及教養機構共有124家,接受照顧的兒童及少年大約有3,500人;此外,為了讓我國法令與時俱進,政府已多次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並在去年公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希望依照國際標準,確保我國兒童及少年的權益。
  結束訪視行程後,總統前往「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總統去年原曾2度安排與證嚴法師會面,皆因故取消,今日特別在農曆春節前由證嚴法師陪同禮佛,祈求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上人辭歲。
  包括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陪同總統出席上述訪視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