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十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IIP)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3年12月1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5)日下午出席由「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與「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IIP)表揚大會」,除代表政府歡迎來自國內外的發明家與傑出人士,並期許獲獎人將專利商品化,以裨益國計民生。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恭賀「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成立24周年慶,並肯定「國際傑出發明家獎」為國內提供創新研發的能量,對我國發明產業發展貢獻良多。
  副總統指出,該獎項今年已邁入第十屆,涵蓋「國際傑出發明家博學博士」、「發明國光獎章」、「學術國光獎章」、「終身成就獎」及「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等,每年的表揚大會均吸引國內外學者專家共襄盛舉,在國際間頗有聲望。
  副總統說,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即將「發明專利產業化」列入「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之一,並透過增加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人力及物力,以縮短審查及核發專利時間,另亦持續建構產業技術移轉平台,使專利發明能夠商轉,造福人群。
  副總統談到,在行政與立法部門的合作推動下,近年來創新發明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國人在全球重要國際發明展及科技展,包括俄羅斯莫斯科、瑞士日內瓦、德國紐倫堡、美國匹茲堡、法國巴黎、韓國首爾及波蘭等競賽中屢獲大獎,名揚國際,且參賽者年齡最小者僅6歲,最年長者為86歲,顯見政府與民間的努力已開花結果,令人欣慰。
  副總統強調,人類文明的進步與發展有賴兩項力量的解放與突破,其一是生產力的發揮,使人民的食衣住行能夠不虞匱乏;其二是想像力也就是創造力,唯有充分釋放想像力,才能源源不絕地發明與創新,進而改善生活帶來便利並實現夢想,凡此均足以證明發明家對人類具有重大貢獻。
  最後,副總統再度恭賀得獎者的傑出成就,並期許渠等將專利商品化,以裨益國計民生。
  隨後,副總統分別頒發「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終身成就獎」及「特殊奉獻獎」等獎項予得獎者。包括「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暨「臺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榮譽理事長吳國俊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