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11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12月0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9)日下午出席「第11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除恭喜所有得獎者外,並盼未來各界共同為促進臺灣生技及醫療產業發展持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我生醫產業係政府推動臺灣經濟轉型的重要策略性產業,由於知識型經濟產業的發展絕非一蹴可幾,需政府長期扶持,並在法案配合下才能累積成果,爰此,政府努力維持每年近千億新臺幣的科技預算,以維持我生技產業發展之研發動能。
  副總統強調,今年有許多優異的企業或學研團隊獲頒創新獎,渠等皆已具備相當國際競爭利基,其中包含研發完成具突破性的免疫癌症新藥、獲得歐洲藥廠授權的孤兒藥,及行銷全球20多國的醫材等;此外,在農業生技研發方面,包括豬隻疫苗及水產養殖整廠輸出等均係深耕多年 的研究成果,表現相當優秀。
  提及我國學界的研發能力,副總統表示,臺灣不僅醫學人才薈萃,同時在具國際水準的臨床法規及活絡的企業資本環境等條件配合下,研發成果亦獲國際肯定。我生技產業發展今年3月在國際知名期刊《Scientific American Worldview》的報告中列為全球第17名、亞洲第3名,排名甚至超過日本與韓國。
  最後,副總統期許政府與民間、學界與產業界能攜手合作、同心協力,讓產業結合更豐沛的研發能量,深植臺灣產業的科技原創實力。
  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政務委員杜紫軍、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召集人陳維昭及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