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23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6屆海外臺商磐石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10月2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8)日下午出席由經濟部及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所共同舉辦的「第23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6屆海外臺商磐石獎」頒獎典禮,除親自頒獎予得獎企業代表,並期勉續與政府共同為促進經貿成長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內目前共有133萬家中小企業,就業人數逾858萬人、約占總企業家數的98%及總就業人口的80%,足證中小企業對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及創造社會就業,貢獻卓著。

副總統說,企業經營者必須秉持品質、品味與品牌,才能創新、創富與創業成功,而獲獎企業均是「金字招牌,固若磐石」的企業。今年榮獲「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是從133萬多家的企業中通過嚴格與公正的甄選過程中脫穎而出者,尤其榮獲「海外臺商磐石獎」的企業者,更是克服層層困難,除經營績效表現卓越外,也不遺餘力的回饋家鄉及僑居地,為臺灣帶來正面的國際評價,堪稱海外臺商企業典範。

副總統提及,政府高度重視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自2008年馬總統就任以來,以「壯大臺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為我國經濟發展策略,持續戮力建立具有公平合理稅制及良好的經營環境,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副總統談及,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於民國99年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配合修訂營業所得稅由25%降至17%,讓國內所有企業及產業均享有公平且一致的最低稅負,使營業所得稅稅收大幅成長。此外,為振興國內經濟,政府也積極調整產業結構,並推動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統產業特色化的「三業四化」政策,鼓勵與輔導更多的中小企業,促使其提升國際競爭力。

隨後,副總統分別頒發「國家磐石獎」及「海外臺商磐石獎」獎項給獲獎的企業代表,肯定渠等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榮獲今年度「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為三隆齒輪(股)公司、大愛感恩科技(股)公司、臺灣維順工業(股)公司、君帆工業(股)公司、哈瑪星科技(股)公司、程曦資訊整合(股)公司、集泉塑膠工業(股)公司、瑞祺電通(股)公司、頑石創意(股)公司及橙的電子(股)公司等10家;「海外台商磐石獎」獲獎企業為永裕製衣有限公司、科邦科技(股)公司、泰源成衣廠、雪梨城市商務旅館有限公司、鼎世聯邦顧問公司及福爾摩莎塑膠製品(股)公司等6家。

包括經濟部長杜紫軍、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及獲獎企業代表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