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會員大會及「雲端創新應用暨雲豹育成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10月2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會員大會及「雲端創新應用暨雲豹育成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自99年4月7日「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前身「臺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成立迄今,積極協助國內廠商發展雲端產業技術,會務蒸蒸日上有目共睹。
  副總統指出,他在行政院長任內除積極發展「六大新興產業」,亦特別增加包括雲端運算在內的「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目前雲端運算產業運用範圍極為廣泛,包括食品雲、稅務雲、金融雲與防災雲等,無不與國計民生息息相關,為國人的生活便利與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談及該產業發展,副總統也以谷歌(google)公司先前決定將「資料中心」設在彰化縣的過程為例,說明我國軟硬體設施已臻齊備,以及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所展現的高度效率。
  副總統說,由經濟部與該協會所共同舉辦的「雲端創新競賽」已邁入第二屆,去年的冠軍「米沃工場」所開發之企業型網站設計解決方案,已和阿里雲、中國萬網、中國新網合作,成為其推薦建站平台。而今年奪得冠軍之「學悅科技有限公司」所開發的Zuvio雲端即時反饋系統,目前在國內純軟體領域獨占鰲頭,顯示雲端運算產業一代接著一代,發展越來越好。
  副總統也期許民間企業與政府共同合作,讓雲端運算不只是一個產業,而是「綿延不斷的志業」,為迎接一個「風起雲湧」的世代做出貢獻。
  最後,副總統親頒「雲端創新獎」予「學悅科技有限公司」以及「2014雲端服務創新競賽」各組優勝獎項:「國產雲端資料中心組」的「凌羣電腦(股)公司」、「雲端創新應用組」的「凌網科技(股)公司」及「金企鵝APP組」的「紅谷資訊(股)公司」。
  包括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李詩欽及會策顧問呂學錦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