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僑學界超黨派聯誼會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3年10月24日

  馬英九總統今(24)日下午接見美國僑學界超黨派聯誼會回國訪問團,除感謝該會對政府的支持與對國是的關心,亦說明我國近來經濟發展狀況,及政府因應近期食安問題之具體作為。
  總統致詞時表示,自他上任以來,持續與海外僑界保持密切聯繫,6年來先後率團出訪10次,在參訪各友邦與過境美國各大城市時,均與海外僑胞面對面互動交流,渠等熱愛國家與擁護政府的赤忱,令人感佩。
  談及國內經濟現況,總統指出,他於今年元旦文告中,即宣示今年為臺灣經濟的「衝刺年」與「突破年」,年初以來,國內經濟情勢逐漸好轉,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3.41%、景氣對策信號連續7個月出現綠燈、出口連續8個月正成長,國內失業率更於今年9月降至14年來最低的3.96%,凡此均顯示我出口「接單暢旺」、國內經濟表現亮眼。
  總統表示,我政府努力改善所得分配不均的問題,至今亦漸獲成果。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102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家戶所得最高20%與最低20%之差距,已由民國90年的6.39倍降至去年的6.08倍,若以每人所得差距倍數計算,更降至4.08倍,有助降低民眾的相對剝奪感;此外,為提升我勞工生活品質,政府數度調整基本工資,時薪已從新臺幣95元調高至120元,政府亦將在明年7月再度調漲基本工資,盼能進一步照顧基層勞工。
  提到國內近期發生的食安問題,總統說,政府迄今已為此召開兩次國安高層會議,行政院亦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全面檢視我國食品供應網,預計將於本月底前全面查察完成資本額3千萬元以上的食用油脂工廠,並將進一步針對植物油進行清查。總統強調,政府將全力以「地毯式」及「清倉式」的方式查緝,以「破釜沈舟、下定決心」的態度,全力杜絕廠商再有「合法進口、非法使用」的情形發生,切實做好食品安全的把關工作,以盡快恢復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訪賓一行由召集人楊力宇教授及童惠珍僑務委員率領、立法委員詹凱臣及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大同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