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仁川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10月1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2014仁川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親頒國旗及中華臺北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會旗予代表團,期許選手此行旗開得勝、為國爭光。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中華代表團73名選手將於10月18日至24日這7日賽事中,參加田徑、游泳、桌球、射擊、射箭、健力、羽球、保齡球、柔道、輪椅籃球、輪椅網球、輪椅舞蹈等12項賽事,希望代表團能發揮實力,超越上屆所創的8金7銀11銅佳績。
  副總統認為,身心障礙族群的確比平常人更為艱苦,但惟有艱苦的環境才能粹練出更為堅強、更具韌性及更有生命力的鬥志。副總統說,他周遭也有許多身心障礙朋友,他們不因自身的障礙而卻步,反而一步一腳印,持續往前邁向成功,令人感佩。
  副總統表示,目前國內約有111萬名身心障礙朋友,政府努力落實相關政策,期能開創一個有利的環境,供該族群成長茁壯、發揮所長。同時,副總統也期勉身心障礙同胞秉持堅定的信念與意志,克服困難、攀登成功。
  包括教育部部長吳思華、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及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賴復寰等人均出席這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