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三屆教育大愛「菁師獎」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3年09月2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3)日上午出席第3屆教育大愛「菁師獎」表揚大會,並親頒獎座予各得獎者,表彰他們培育人才、因材施教的卓越表現。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菁師獎」由「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及「中國青年救國團」共同發起舉辦,今年共有452人提出申請,較去年多26人,顯見本獎項已逐漸獲得教育界的重視。本屆「菁師獎」經過嚴謹的評選過程,共有57位來自高中、國中、國小、幼兒園、特教及偏鄉等組別的獲獎者,這些良師典範傳承了大愛精神,值得各界學習。
  談及教育政策,副總統表示,教育部於民國99年恢復舉辦「師鐸獎」,之後並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化及私校教職員退休年金給付等改革方案,足證政府對師道尊嚴及教師權益的重視。
  副總統強調,政府對教育工作的注重有助提升國家競爭力及降低犯罪率;在犯罪率方面,短期雖有一些特殊事故,但整體而言,我國犯罪率仍呈下降趨勢,並被美國民間網站「Lifestyle9」評比為全世界第二安全的國家。
  最後,副總統期勉所有教師充分發揮愛心與耐心教導學生,讓社會充滿善與正向的力量,以「百年樹人、厚植國力」。
  包括「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副董事長黃鎮台、「菁師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清基及中國青年救國團名譽召集人李鍾桂等均出席是場大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