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國家防災日」全國學生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9)日上午前往宜蘭縣公正國小出席「國家防災日」全國學生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期勉全體國人均應掌握防災常識,具體落實因應措施。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學校概況及我國災害預警機制簡報,並至該校附設幼兒園班級與學童進行防災知識隨堂測驗;小朋友們在老師領導下唱起「地震之歌」,展現校方寓教於樂的教育成果。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今日是「國家防災日」,因此政府特別在全國22個縣市選擇若干學校舉辦防災演習及訓練活動。副總統說,校方簡單扼要的簡報內容及幼兒園小朋友對防災常識的靈活回答,讓他瞭解該校已充分準備災害防救的因應措施,同時也証明宜蘭縣在教育及防災等領域已做出非常好的成績,值得高度肯定。
  副總統認為,「防災」較「離災」及「救災」更為重要。根據「世界銀行」在2005所發表的評估報告,不論是水災、地震、颱風或這3種災害所引起的複合式災害,臺灣均屬於高度容易發生災害的地區。以民國88年所發生的921大地震為例,全臺共有786所學校受到毀損,損失金額超過新臺幣300億元;倘發生在上課時間,恐將造成更大災損,因此,國人更應重視防災的概念與常識。
  副總統強調,國人應以務實的態度落實防災工作,從孩童到家庭成員均應懂得防災要領,面對災害時才能正確應對及確保安全。
  隨後,副總統與在操場演習避難的全體學生進行防災知識有獎徵答活動,學童們踴躍舉手搶答,展現教育宣導之成效。
  包括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交通部次長吳盟分、教育部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司司長劉仲成、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周國祥及公正國小校長陳正華等人均出席是場演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