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經濟部中臺灣創新園區」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5)日上午前往南投市出席「經濟部中臺灣創新園區」開幕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南投中興新村過去車水馬龍,係臺灣政治中心之一,民國87年凍省之後,景況大不如前,直至97年馬總統推動「愛臺12項建設」,其中打造「產業創新走廊」政策於當年8月獲行政院納入中興新村此一據點,98年他擔任行政院院長後正式通過要建設「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由當時的國科會、現在的科技部主政。
  副總統說明,「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計畫期程較長,經濟部先依據《產業創新條例》推動「中臺灣創新園區」,於民國100年10月12日獲行政院核定,當時他仍任行政院院長,並於11月29日親往主持動工典禮。
  副總統盛讚落成後的「中臺灣創新園區」建築外觀現代、新穎,同時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殊值肯定。此外,該園區正式營運後,將以工研院及資策會為兩大主力研究團隊,並連結民間資源,朝「新世代智慧設備技術」、「先進溫室系統技術」與「服務科技與感性設計技術」等三大主軸領域進行研究開發,期能進一步帶動中部產業發展。
  副總統說,中興新村交通便利、風景優美且人情敦厚,期勉經濟部與科技部等相關部會繼續努力,落實創新強國的施政理念,重新讓中興新村成為臺灣的重要心臟。
  隨後,副總統聽取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林全能進行園區簡報,並參觀「工研院中分院智慧化工具機技術中心」及「成果展示溫室」等園區設施,親自見證政府推動創新經濟的具體成果。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經濟部長杜紫軍、科技部次長陳德新、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立法委員林明溱、馬文君、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及資策會董事長張進福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