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臺北雙年展」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2)日晚間出席在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2014臺北雙年展」,除肯定該展覽為臺灣當前藝術文化注入活力,並說明本屆主題引發人類對當前社會議題更深層的思考與省思。
  副總統應邀致詞表示,臺北市立美術館作為臺灣的首座現代美術館,向來扮演著臺灣當代藝術領頭羊的角色,尤其是從1998年以來所舉辦的2年一度「臺北雙年展」,不僅廣受國內外矚目,並掀起一波波思潮,令人印象深刻。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本屆雙年展主題是「劇烈加速度」,反思人類活動對地球造成的劇烈變遷與衝擊,例如全球氣候暖化、森林砍伐及人類所製造的化學品及空氣污染等議題,值得深思。
  副總統也提到,近20多年來,人類的生活由於受到網際網路的影響而產生變化,雖然生活更加便利,卻也使得人際間變得更加隔閡疏離。此外,亦由於網絡資訊取得的便捷,伴隨個人資訊及照片外洩的危機。而本屆主題係藝術家透過對當前社會現象的深刻觀察與體會,進行有意義地反省,讓臺灣社會受益良多,深具意義。
  包括本屆雙年展策展人尼可拉.布西歐(Nicolas Bourriaud)、臺北市長郝龍斌及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黃海鳴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