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2)日下午前往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出席103年度「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對各獲獎團體活化教學內容及培育學生創造力的傑出貢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教學卓越獎」可以說是臺灣教育界的諾貝爾獎,今年117個進入複選的團隊中,僅有40個團隊獲得此一最高榮譽,殊值嘉許。
  副總統表示,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政府長期挹注大量經費,對財政而言雖是一種負擔,但卻是「甜蜜的負擔」。副總統認為,對教育投入越多,國家的國力將越強。我國民教育經過歷年來的發展,從六年延長至九年,並自今年起正式進入「十二年國教」的新里程碑,對國民知識力的增加與提升具有重大意義;未來,如何在異中求同,克服執行層面的困難,並尋找出最佳的方針與策略,是讓我國民教育更上一層樓的重要課題。
  隨後,副總統親頒獎座予新竹市立光武國民中學、臺北市立介壽國民中學、南投縣立爽文國民中學、新北市立土城國民中學、宜蘭縣立國華國民中學、嘉義市立民生國民中學、臺中市立惠文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高雄市立獅甲國民中學及新北市立大觀國民中學等9所學校團隊代表,除表彰渠等培養學生求知慾及靈活創造力的卓越表現,並期勉獲獎團隊成為全國各級學校的觀摩標竿,讓臺灣杏壇出現百花爭豔、競吐芬芳的盛況。
  包括彰化縣長卓伯源、教育部次長林淑真、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與副署長黃子騰等均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