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及「佛光山供僧道回向大法會」暨拜訪「慈德育幼院」
中華民國103年08月1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7)日前往高雄市出席「2014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及「佛光山供僧道回向大法會」,並拜訪「慈德育幼院」。
  副總統上午首先抵達在高雄市光德寺舉辦的「2014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並上香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隨後於致詞時表示,光德寺在敬心長老的主持下,歷年來均舉辦上開法會,以淨化人心及促進社會和諧。而由於近來臺灣接連發生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等不幸事件,希望藉由今日法會,為罹難者超度、為傷者祈福。副總統也祈求諸天神佛護佑臺灣、人人健康、家戶平安、無災無難。
  午間,副總統前往佛光山出席「佛光山供僧道回向大法會」。由於今日適逢星雲法師八十八歲壽辰,副總統也特別向渠祝壽,並指出,佛光山近年來致力提倡「三好」運動,鼓勵國人「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此外,佛光山宣揚佛法不遺餘力,將佛教帶入人間,讓海內外的信眾在遭逢困境或挫折時,皆能心生堅定信念,深信「有佛法就有辦法」,繼而勇往直前,實為信眾心中的「靠山」。
  下午,副總統拜訪「慈德育幼院」,並觀賞該院院童演唱「100個太陽」。隨後於致詞時表示,他從政多年,深感古今中外人類的理想就是「世界大同」,也許此一理想短期內不易實現,但所有的執政者均應以此做為終身的目標;副總統更現場背誦「禮記禮運大同篇」,並闡述該文涵義指出,國人應敦親睦鄰、守望相助;除要敬重自己長輩、友愛弟兄子女,並應以同等心看待四海之內的兄弟;此外,政府要做好安老、恤貧與濟孤工作,希望所有的民眾與政府共同努力,朝向世界大同的目標邁進。
  副總統並以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修正社會救助法、及為無力繳交健保費的民眾開卡等各項措施為例,說明政府照顧弱勢族群的用心。副總統也期盼民間團體和政府一起同心協力,共同打造社會安全網,讓臺灣成為充滿愛心與希望的國度。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及南部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等均陪同副總統出席今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