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年「天下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8月0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8)日下午出席2014年「天下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除肯定得獎企業對社會公益的付出與貢獻,並期許渠等持續展現企業關懷力量,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副總統應邀致詞表示,《天下雜誌》舉辦「天下企業公民獎」,以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等四大面向為指標,透過嚴謹公正的評選過程,遴選出臺灣最具未來性的新價值企業,期接軌世界,可謂「立足臺灣,放眼天下」。
  副總統提到,近來國內外陸續發生重大事件,例如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接連發生兩宗嚴重空難,以及臺灣發生食安風暴、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事件等,不但造成社會生命財產損失,且重創該等企業的聲譽。因此,副總統也希望所有企業未來皆能秉持社會企業精神,「以天下為念,以蒼生為念,以社會為念」。
  副總統指出,為因應全球發展趨勢,經濟部刻正推動《中堅產業躍升計畫》,以協助廠商轉型,期能打造出臺灣經濟的「隱形冠軍」。
  副總統也期勉所有企業續與政府同心協力,提升國際競爭力,同時展現企業關懷力量,持續為社會公益貢獻心力,讓臺灣向前邁進。
  隨後,副總統頒發獎項予臺灣積體電路、臺達電子及玉山金融控股等得獎企業。包括金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及《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