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中華民國103年07月22日

  馬英九總統今(22)日晚間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除瞭解各級政府機關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準備情形,並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與國人應提高警覺、隨時防救。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內政部、國防部、經濟部、交通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災害防救辦公室等單位進行防颱簡報。總統也特別與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及屏東縣等縣市首長或副首長視訊連線,瞭解各地應變整備情形,並指示中央各部會適時提供必要支援與協助。
  總統於裁示時表示,中度颱風麥德姆係今年第一個侵臺颱風,暴風半徑廣、雨大風強,登陸後全臺都將籠罩在其暴風圈內,因此,各級政府機關及國人萬不可掉以輕心,應儘快做好各項防災準備,避免意外發生。
  總統也提到,五年前發生的「八八水災」造成國內嚴重災情,鑑此,國人對颱風防災更加提高警覺,各縣市也及早於高危險區域進行預防性撤離,避免人命財產損失;此外,總統也呼籲,風雨會在今入夜後至明日逐漸增強,至盼各單位同仁能堅守崗位,隨時做好應變,同時國人亦應盡量避免於颱風期間外出,以維護自身安全。
  總統強調,為減少災害發生,中央政府亦將全力支援,以補地方政府不足之處,並希望相關單位務必做好救災防災等相關工作,嚴加戒備,務使颱風災害降至最低。
  包括行政院長江宜樺、副院長毛治國、內政部長陳威仁、國防部長嚴明、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代理主任周國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陪同出席。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