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友華委員會主席柏佳都(Víctor Alcides Bogado González)一行
中華民國103年07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友華委員會主席柏佳都(Víctor Alcides Bogado González)一行,除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訪,也期盼兩國能持續促進合作與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柏佳都參議員曾5度以巴國眾議長身分率團訪華,去年渠轉任參議員,現為該國參議院第二副議長,政治實力雄厚且人脈廣闊;此外,渠與臺灣情誼深厚,並對雙方關係瞭解甚深,係我於巴國政界的重要友人。
  總統指出,巴拉圭參議院友華委員會係在柏佳都議員力促下於去年底成立,目前該委員會共計15人,佔參議院總席數45席的三分之ㄧ,成員涵蓋紅黨與藍黨等不同黨派,顯示巴國友我議員超越黨派。
  談及此次訪華成員,總統進一步說明,副主席馮西嘉(Sra. Blanca Beatriz Fonseca Legal)參議員及費雷伊羅(Adolfo Marcelino Ferreiro Sanabria)參議員係首度訪華,而孟赫斯(Juan Darío Monges Espínola)參議員於2002至2003年擔任巴國眾議長期間曾率團來訪,均與我有深厚情誼。
  總統說,巴拉圭係我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雙方於1957年7月12日建交迄今已57年,締盟以來,巴國一直是我忠實盟友。
  總統表示,他於2008年與2013年兩度赴巴訪問,而巴國除前總統盧戈(Fernando Armindo Lugo Méndez)分別於2011年與2012年來華進行國是訪問外,前總統佛朗哥(Luis Federico Franco Gómez)亦於2013年來訪。總統提及,他今年1月及2月分別接見該國參議院暨國會議長維拉斯奎斯(Julio César Velázquez Tillería)與該國眾議院議長拉米雷斯(Juan Bartolomé Ramírez Brizuela);此外,我臺北市長郝龍斌亦於今年率團赴巴國訪問,凡此均顯示兩國情誼深厚,互動頻繁。
  總統指出,他於6年前曾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當時總統盧戈的就職典禮,對渠群眾魅力印象深刻;亦於去年參加新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就職典禮,訪程期間獲邀前往參觀「國立亞松森大學」(Universidad Nacional de Asunción),並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總統談及,巴拉圭共和國係我邦交國中幅員最廣,而我國旅巴僑民總數約5千人,大多從商。目前我與巴國簽有多項協定,並自2004年起,每年提供巴國「臺灣獎學金」20個名額,2012年另提供「華語文獎學金」12個名額,供該國青年來華學習中文並就讀大學,據統計,目前巴國每年在我國深造之獎學金生有100餘名,至盼我學生亦能赴巴留學,以擴大雙方交流。
  總統強調,巴國多次於國際場合為我國仗義執言,也期盼雙方在各領域持續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邦誼。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巴拉圭駐華臨時代辦艾蒂佳臨(Maria Alejandra Artiga)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謝立功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