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14年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我國代表團
中華民國103年07月10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2014年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我國代表團,除鼓勵年輕人多出國探索世界及培養「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的國際觀,並期許與會者具體展現臺灣的美食、美景及美德,讓中華民國成為受人尊敬、令人感動的國家。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我國獲選參加「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的35位成員,將於本(7)月13日啟程前往美國,與美國50州及全球35國的代表,共計400位的青少年進行交流。「美國教育基金會」(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IEF)駐華辦事處舉辦此一國際交流活動,以促進國民外交、行銷中華民國,深具意義。
  總統指出,為了要增進青年學子的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政府近年來積極精進大學的全英語授課學程,在民國100至101年度,總計有27校3,300多位學生修讀;此外,從民國96年至去年止,教育部總共選送12,000多位同學出國研修或實習,期提升青年的全球移動力及競爭力。
  總統進一步表示,政府近6年來開放許多大陸學生來臺就學,係希望兩岸的學生在人生較早階段即能培養友誼,對促進雙方瞭解與兩岸永續和平極具助益。
  總統也以法國短篇小說「最後一堂課」為例,說明法德爭戰近百年,然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兩國非常有遠見的政治人物努力下,推動大規模學生交流,成效良好,有助於增進兩國國民對彼此的瞭解。總統並談及歐洲貨幣整合過程,說明現今法德兩國間的合作交流亦為歐洲經濟整合成敗的關鍵。
  總統也提到,他在30多年前曾接受美國國務院之邀,參加「IVLP計畫」(International Visitor Leadership Program),訪問美國廿多所著名大學學府,令他受益良多,也瞭解國際交流對開拓年輕人視野的重要性。
  在青年政策方面,總統進一步說明,他上任後迄今,我國已與包括英、德、日、紐西蘭及加拿大等11個國家簽訂《打工度假協定》,讓18歲至30歲的年輕人有機會赴海外工作與旅遊一年,使我國青年得以獲得更多增長見聞的機會。
  總統說,今日報載美國「Lifestyle9」網站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資料分析,評選我國為全球十大安全地區之一,且排名高居第二位,且臺灣人民擁有友善好客、誠實熱情及拾金不昧等美德,期勉領袖會議代表能培養「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的國際觀,及秉持尊重包容的態度,對待其他外國朋友,具體展現臺灣的美食、美景及美德,讓國際友人瞭解臺灣、喜愛臺灣,也讓中華民國成為受人尊敬、令人感動的國家。
  訪賓一行包括「美國教育基金會」駐華辦事處副執行長黃志芳、康橋雙語學校校長吳志弘及團長熊敏崴等,由教育部次長黃碧端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