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結束「聖平之旅」返抵國門
中華民國103年04月30日

吳敦義副總統晚間結束為期5天的「聖平之旅」返抵國門,並於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說明此行之收穫與成果。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他於4月27日出席兩位聖教宗封聖大典,與全球90幾國之代表團及超過80萬的民眾,齊聚在聖伯多祿廣場(Piazza San Pietro),共同緬懷若望廿三世及若望保祿二世兩位聖教宗,儀式過程莊嚴而隆重。 

副總統也提及,典禮開始前,他與一同出席的友邦元首、副元首寒暄,並轉達總統問候之意;此外,他也在教廷安排下,以我代表團團長身份與現任方濟各教宗晤面,對此次封聖大典之成功表達祝賀之意。方濟各教宗平易近人、神態和煦且胸懷博大,一如馬總統致贈給教宗,由畫家梁丹丰繪製的畫像一般神韻親切。

副總統表示,在教廷期間,他與多位曾來華參訪過之樞機主教、總主教及神父會面,對其中幾位曾長居臺灣服務的神職人員表達誠摯感謝之意;另外,在與當地僑胞的晤談中,他也說明了我國近年來於各方面的發展,例如給予我國人免簽證待遇的國家及地區,從六年前的54個增加至今日135個,讓我國人出國參訪、經商或留學更加便利。

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所有訪團成員及工作人員的辛勞,使此次出訪得以順利成功。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伉儷、外交部長林永樂伉儷及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Paul Fitzpatrick Russell)等均前來接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