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小半天高架橋」通車典禮,出席南投縣103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三十七號)暨災害防救演習
中華民國103年04月2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天前往南投縣訪視。
  上午,副總統由立委林明溱、鹿谷鄉長黃東灝、多位縣議員及民意代表等人陪同,前往鹿谷小半天出席「小半天高架橋」通車典禮,除上香祈福國泰民安,並剪綵慶賀新橋落成。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鹿谷鄉投55-1線銜接縣道151線(延溪公路)及鄉道55線為該鄉竹林村、竹豐村及和雅村等三村、俗稱小半天地區居民生活與交通所倚賴的重要聯絡道路,然因近年來天災不斷,常使往返鹿谷與小半天道路發生坍方;民國98年發生八八風災,他於9月接任行政院長後進行南投縣災後重建,應地方民意代表要求開始興建「鹿谷小半天高架橋」。
  副總統說,為讓遊客欣賞鹿谷風光並解決此一交通問題,交通部斥資近5億元興建「鹿谷小半天高架橋」。該橋採脊背橋型式設計,屬景觀造型橋,是目前全臺灣最高的脊背橋,包括脊背橋1座,橋長370公尺,引道工程23公尺,橋面寬度15.5公尺,高架橋兩邊橋頭各設一個景觀平台,可以遠眺竹山與小半天風情,未來該斜張大橋將成為縣道151線的地標,亦是進入小半天風景區重要且安全的路線。
  現場除有陣頭及表演團體,還有鹿谷鄉生活茶會的22位茶藝師設置「茶與音樂的饗宴」,相當熱鬧。隨後,副總統也與鄉親走過新橋,共同見證此一重要交通工程的完工。
  下午,副總統轉赴南投縣名間鄉,出席南投縣103年全民防衛動員(萬安三十七號)暨災害防救演習。
  副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核閱由空中警察、消防、通信及民防團隊等參演人員,進行包括各級災害應變中心作業演練、災情查通報、疏散與撤離鄉民具體作為、建築物倒塌人命救助、傷病患搶救、火災搶救應變、災區環境清理、傳染病防治及收容安置情況等綜合實作演練,針對轄內發生重大地震時各種模擬狀況,並由相關參演單位實施狀況處置,以磨練各單位災害應變能力。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在面臨氣候變遷之際,應提高防災警覺性,平時做好各項防災整備,將災害降至最低。而防災工作不分中央、地方及黨派,都應做足準備,防患未然,透過實際操演方式,就不同災害情境做出最佳處置模式,以強化災害防救能力。此次災害防救演習過程逼真,充分展現該縣於災害發生時,能全心投入搶救,期勉與會者藉此提升防災工作宣導成效,並於未來遇到災害發生時,能發揮整體救災能力,有效執行災害應變及災後復原重建工作,以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隨後,副總統頒發感謝狀給防範土石流有功人員,並為防災人員授旗。包括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國防部次長趙克達、副部長李翔宙、內政部長陳威仁及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