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宣布副總統將率團參加教廷先教宗封聖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4月22日

  總統府上午舉行吳敦義副總統「聖平專案」記者會,宣布副總統將於4月26日率團參加教廷先教宗封聖典禮。記者會由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引言,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說明行程規畫。
  史次長表示,教廷訂於本年4月27日舉行先教宗若望廿三世及若望保祿二世封聖典禮,基於我與教廷長達73年的邦誼,加以兩位先教宗與我國淵源深厚,例如先教宗若望廿三世任內曾祝聖我羅光、鄭鐸興及杜寶晉等三位主教,經世代傳承方有現今天主教會榮景,且我輔仁大學亦係渠任內成立;此外,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則於1998年晉升高雄教區主教單國璽為樞機主教,吳副總統當時即以高雄市市長身分率團出席單樞機晉封典禮。爰為表我慶賀兩位先教宗封聖之意,馬總統特指派吳副總統擔任特使率團出席此次封聖大典。
  史次長指出,此次出訪專案名稱為「聖平專案」,代表副總統此行出席兩位先教宗封聖典禮,係為緬懷渠等對世界和平之貢獻,及感念兩位先教宗與我國天主教會深厚之淵源,對我意義重大。至訪團此行將搭乘「臺北至羅馬」中華航空直航班機往返,預計於4月26日出發,30日返國,全程共計5天4夜。
  史次長說明,此次封聖大典係一宗教性活動,基於本活動相關禮賓及接待規畫,教廷對各國代表團團員人數有所規定,並盼各代表團儘量精簡。爰本案為利梵方接待及我駐館交通住宿安排,將以精簡方式進行。本團正式成員除特使吳副總統外,尚包括吳副總統夫人、她本人,以及梵蒂岡聖希爾維斯特司令女爵士江綺雯女士共四人,加上必要之隨行工作人員16人,全團總計20人。
  史次長也提到,副總統此次率團出訪,除參加27日先教宗封聖大典,也將宴請我駐梵神職人員及旅義僑領、與曾在華傳教之神職人員餐敘,並視察我駐教廷大使館及駐義大利代表處。此外,我政府委由知名畫家梁丹丰女士繪畫教宗方濟各肖像畫,屆時將致贈教宗。梁女士曾代表我政府致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及本篤十六世肖像畫,並獲兩位教宗高度讚賞。
  史次長強調,副總統此行係繼馬總統去(102)年3月出席新任教宗方濟各就職典禮後,另一次率團出訪教廷,除表達我政府對兩位先教宗封聖之慶賀,及感謝渠等對我天主教會發展之貢獻,同時再度彰顯我與教廷之互動及邦誼,相信將有助深化兩國情誼。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