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長蓋瑟(Gunter Gasser)伉儷一行
中華民國103年04月17日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長蓋瑟(Gunter Gasser)伉儷一行,肯定該會長期從事兒童及社區服務所付出的貢獻,並說明我政府推動兒童福利之具體措施與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同濟會的英文會名「KIWANIS」延伸意義為「KIWANIS Is Where A Need Is Served」,係一「哪裡需要服務,就到哪裡服務」的國際性公益社團。該會成立近百年以來,持續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致力於服務兒童與社區的志業,殊值肯定。
  總統指出,蓋瑟總會長加入「國際同濟會」長達27年,自去年10月上任以來,即積極推展會務,並將「為兒童搭起未來的橋樑」( We Build Bridges for Children to the Future)訂為年度主題,為全球兒童貢獻良多。而一同前來的迪雷(Randy Delay)主委全力推動「消滅母嬰破傷風」(MNT)的募款工作,更成為全球同濟會第一位「領航捐款人」(Lead Donor),熱心助人的善行令人敬佩。
  總統談到,「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目前在全國有16個分區、320個分會、24個大專同圓社、45個高中同青社及34個同幼社,會員遍佈老中青三代,人數達1萬2千餘人;除長期從事兒童及社區服務,推動公益不遺餘力,並多次獲得內政部評鑑為全國優等國際社團,實為臺灣社會的重要資產。他本人亦在3年前響應「國際同濟會」的「消滅母嬰破傷風」計畫,認購1單位(1,250美元)而成為華特賽勒會員,吳副總統也在翌年加入,以具體行動支持該項計畫。
  總統進一步表示,臺灣自2001年發生最後一起母嬰破傷風病例後,迄今未再出現任何病例,足證「母嬰破傷風」在臺灣已是被消滅的惡疾;然而,全球開發中國家平均每年仍有近6萬名嬰兒因為感染該惡疾而夭折,因此,我國樂於與世界各國合作,共同消滅這項疾病,以挽救更多新生兒的寶貴生命。
  總統也感謝「國際同濟會」分別在紐奧良與溫哥華的世界年會上,公開表揚臺灣總會是全球華特賽勒捐款最多的區總會,此亦符合我國盼能在國際間扮演「人道援助提供者」角色的目標,期盼雙方未來能在維護兒少權益之領域持續合作,讓全球兒童與青少年快樂成長。
  談及我國的兒童福利政策,總統說明,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多項兒童福利政策,例如在減輕育兒家庭的經濟負擔方面,對於父母一方未就業,在家自行照顧2歲以下幼兒的家庭,自2012年1月起提供育兒津貼,迄今已補助約新臺幣94.2億元,受惠者達46萬7千人次;同時,針對父母就業,將2歲以下幼兒送交保母托育的家庭提供保母托育補助,並發放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讓父母可以輪流請半年育嬰假,支領投保薪資的六成,係環太平洋30餘國中,唯一實施該制度之國家。此外,政府持續對3 歲以下兒童就醫的門診及住院費用自付額部分進行補助,去年總計有1,253 萬餘人次受益,補助金額達新臺幣18億餘元。
  總統也提到,訪賓此行主要目的係出席昨日於彰化陽明公園舉行的「消滅母嬰破傷風功德紀念碑」揭碑儀式,以及「華特賽勒獎章」頒獎感謝捐款餐會,並見證全球同濟會首創的臺灣「二代同濟」的成立。期盼透過雙方的接觸與交流,能對臺灣同濟會的發展現況,以及我國政府推動兒童福利的成果有更深入的瞭解。
  訪賓一行尚包括「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長黃武田伉儷等,由內政部次長陳純敬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陳小紅、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張峰義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