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大會
中華民國103年04月07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大會,期許該中心為臺灣創造良好的藝文環境,推動深刻的美學教育,俾豐富國人藝文生活。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具備國際規格的三大場館,包括享譽國際的國家兩廳院、陸續興建完工的臺中國家歌劇院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未來將可提供總計13,000餘個座位席次,讓北、中、南三地愛好藝術的民眾可就近欣賞,因此,該中心的成立象徵臺灣表演藝術全面起飛。
  總統說,今年2月他前往高雄市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視察工程進度,主場館外觀已大致完工,預計將於明年正式營運,且該中心總席次為臺北中正文化中心的1.42倍,除能帶動南部地區藝文欣賞風氣,同時有助於區域均衡發展。
  總統指出,政府於30多年前興建國家戲劇院及國家音樂廳,讓臺灣的表演藝術得以在地深耕、蓬勃發展,包括雲門舞集、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當代傳奇劇場及明華園歌仔戲團等均在此成長茁壯,成為世界級的表演團體,足證兩廳院對臺灣表演藝術的長遠發展深具貢獻。
  總統強調,「文化」能使一個國家變強大,也是臺灣最重要的軟實力,政府除投入預算建設文化場館,並積極培育人才與藝文消費人口,期盼各界能共同努力,讓中華文化在世界舞臺上占有一席之地。
  總統也提到,「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過去曾獨力經營「臺北故事館」,透過古蹟活化與展示,每年吸引近百萬人次參觀,殊值肯定;期許該中心為臺灣創造良好的藝文環境,推動深刻的美學教育,俾豐富國人藝文生活。
  包括文化部長龍應台、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教育部次長黃碧端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