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總統府租賃藝術銀行作品展」開幕記者會
中華民國102年12月17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總統府租賃藝術銀行作品展」開幕記者會,除親頒感謝狀表揚贊助企業家,並再度重申政府對文化軟實力的重視,樂於利用總統府這個場地為藝術銀行跨出重要的一步。

總統致詞時表示,藝術銀行係文化部長龍應台的重要政策之一,讓藝術家的作品在公共場域得到展覽、欣賞的機會,交通部所屬的四個機場,包括桃園機場、松山機場、清泉崗機場、小港機場等,已有170多件作品展出;而總統府目前展出有11位藝術家的13件作品,規模較小,係政府機關中僅次於交通部的第二個承租單位。

總統指出,總統府完工已近百年,相信這些藝術品的展出將可為總統府的嚴肅氣息帶來比較輕鬆、俏皮的氣氛,讓來自國、內外的賓客有全新的感受。尤其文化交流是國家重要的軟實力,也是讓世人理解臺灣最快、最深刻的方式,賓客倘能透過這些藝術品看到臺灣的另外一面,對我國的藝術產業應有極大激勵作用。

總統認為,藝術銀行不僅是創意,也是一種產業,以澳洲藝術銀行為例,至今總共30年的歷史,剛開始也是由政府大力推動,企業界方逐漸接手,形成企業與藝術界的合作關係,希望臺灣未來也能朝此方向發展。

隨後,總統前往總統府二樓接待室,聽取藝術家親自解說作品創作過程與理念。

包括文化部長龍應台、次長李應平、贊助藝術銀行的企業家-久樘開發公司董事長陳梓旺、文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劉敏瑛、維豐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李正雄、慶仁建設公司總經理林正昇、富宇建設公司協理王國楨及藝術家代表袁慧莉、黃建樺等均出席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