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14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2年11月26日

  吳敦義副總統下午出席由「臺灣永續關懷協會」所舉辦的「第14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期勉獲獎者繼續為提升我國建築水準及民眾居住品質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永續關懷協會」自民國89年起持續舉辦「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活動以來,均秉持嚴謹且公平原則審核,包括消基會的消費者申訴紀錄、公平交易委員會的不實廣告處分紀錄、法院的民刑事訴訟判決紀錄,以及相關第三方單位所提供之誠信資料或紀錄等,符合誠信品牌資格者才可提出個案或產品參加複選。因此該頒獎活動不僅鼓勵優良建築企業提升我國建築水準,更保障消費者購屋權益及居住環境品質,深獲社會各界肯定。
  副總統說,本屆獲選「金品獎」之得獎者其建築產品必須具備環保、節能、省水、綠建材標章或正字標記之一;獲選「金獅獎」之建案必須先通過環評及輻射電磁波檢測,再經決選委員親臨現場實地聽取簡報及評比。因此,得獎者除響應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其參賽建案在空間規劃、工程品管、建築美學及客服水準等亦獲得消費者肯定,殊值嘉許。
  最後,副總統期勉各得獎企業與政府同心協力,落實節能減碳的綠建築理念,共同為提升臺灣建築優良品質,以及永續幸福家園而努力。
  會中,副總統分別頒發「臺灣誠信品牌」獎項給詠基建設、隆大營建、誠遠建設、綠意開發、遠雄建設、麗寶建設及麗源建設等建商、廠商及企業代表;頒發「卓越貢獻獎」獎項給新北市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頒發「永續建築獎」獎項給久樘開發公司及吉隆建設公司。
  今天出席是項活動的還包括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國家建築金獎」甄選委員會執行長馮智能、立法委員暨國家建築金獎評審主任委員羅淑蕾及副主任委員李鴻鈞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