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巴拉圭共和國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長貝尼德斯(Luis María Benítez Riera)伉儷
中華民國102年11月25日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巴拉圭共和國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長貝尼德斯(Luis María Benítez Riera)伉儷等一行,除熱烈歡迎訪賓遠道來訪,也期盼兩國能持續促進合作與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貝尼德斯副院長於巴國司法部門服務長達30餘年,係該國司法界權威,三年前獲得任命為大法官,並曾於兩年前擔任最高法院院長。芭蕾洛(Gladys Ester Bareiro de Módica)大法官則專精民法及商業法,為巴國智慧財產權領域的權威,曾於1997年、2005年分獲聯合國聘任為巴國「商標法改革」智慧財產權諮詢顧問及「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巴國「智慧財產暨生物科技專案」諮詢顧問;而他於今年8月訪問巴拉圭時獲亞松森大學頒授榮譽博士,芭蕾洛大法官亦在場觀禮。
  總統指出,巴拉圭係我邦交國中幅員最廣、地理距離最為遙遠的國家,雙方關係向亟密切。總統舉例,兩國同屬大陸法系,且在戰後均受英美法制、尤其是美國法制的影響,在許多方面皆面臨同樣的挑戰,採取類似的因應方式。此外,巴國擁有豐沛的水力資源,因此,他於今年8月率團參加該國新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就職典禮時,亦曾與卡提斯總統就兩國能源合作的方向廣泛交換意見,希望未來能繼續促進雙方在能源、經貿、教育、農業、醫療及司法等領域的互動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邦誼。
  訪賓一行由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及外交部次長史亞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大同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