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臺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2年11月15日

  吳敦義副總統上午前往臺北世貿一館出席「臺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開幕典禮,期許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推廣智慧綠建築的理念與應用,朝「節能減碳、智慧臺灣」的目標邁進。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經濟日報》已連續28年舉辦「臺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廣受各界重視與歡迎,今年共計吸引300家廠商、1,200個攤位,規模盛大,明年更將南下臺中及高雄舉辦,讓各地業者與民眾皆可瞭解建材與家具產業最新發展趨勢。
  副總統說,近年來國內建材與室內裝潢設計逐漸結合節能減碳與智慧科技的世界潮流,尤其臺灣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名列世界前茅,具備發展智慧綠建築的良好條件。因此,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除大力發展生物科技、觀光旅遊、綠色能源、醫療照護、精緻農業與文化創意等「六大新興產業」,並新增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及發明專利產業化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如今上述產業已成為驅動國家向前的力量。
  副總統也提到,臺北101大樓曾是世界第一高樓,目前雖被杜拜塔超越,但它在2011年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的白金級認證,仍是世界第一高的綠建築,且經過一年多即彌平採用綠建築之成本、穩定獲利,證明企業導入綠建築具有多重優勢。副總統並期許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推廣智慧綠建築的理念與應用,朝「節能減碳、智慧臺灣」的目標邁進。
  包括《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內政部營建署總工程司陳志鴻及「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東慶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