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高雄應用科技大學」50周年校慶
中華民國102年10月27日

  吳敦義副總統上午南下高雄市出席「高雄應用科技大學」50周年校慶,慶賀該校五十歲生日快樂,並頒獎予該校優良教職員工。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過去擔任高雄市長八年多,因此對該校有深厚感情,也曾在該校五十年輝煌燦爛的歷史中扮演一定角色,例如他在市長任內獲得議會支持,順利拓寬高應大所處的建工路。副總統說,高應大目前學生總數約一萬兩千人,校友更高達十餘萬,相信大家在回到學校時,看到寬廣的馬路以及校園內花木扶疏、綠草如茵的景象,一定都非常高興,他雖非高應大的「校友」,但永遠是該校的「朋友」。
  對於該校辦學宗旨「培養優質技職人才、研發實用產業技術、成為企業最愛夥伴」,副總統深表認同,也建議第二項可以進一步提升為「研發創新實用技術」,因為「創新」是中華民國未來的希望,馬總統所提「六國論」中,即以「創新強國」為首。副總統指出,依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2013年全球競爭力排名評比》,我國競爭力排名位居世界第十二,比去年進步一名,尤其我國更被認定為以創新驅動進步的國家,顯見「創新」之重要性。
  副總統說,許多調查顯示,高應大與「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鼎足而三,均係臺灣最佳的技職學校。他對該校有很深的感情、很高的感謝與很濃厚的期待,相信未來在學校與全體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該校不僅是「高雄之珠」、更將成為璀燦的「臺灣之珠」,讓臺灣之光照遍全世界。
  包括教育部次長陳德華、立法委員黃昭順、行政院南部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該校校長楊正宏及歷任校長吳建國、黃廣志及張文雄等均出席校慶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