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Yasuhiro Matsuda)教授等一行
中華民國102年09月03日

  吳敦義副總統上午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Yasuhiro Matsuda)教授等一行,代表政府與人民誠摯歡迎訪賓來臺訪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曾於2010 年及2012 年組團訪臺,該小組成員長期深入研究兩岸關係,學問淵博,殊值肯定與敬佩。
  訪賓一行除感謝副總統於百忙之中撥冗接見,並針對兩岸關係基本論述與未來發展方向,以及我與中國大陸海洋政策等議題,與副總統廣泛交換意見。
  針對兩岸關係,副總統強調,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推動兩岸關係發展,迄今已簽訂19項協議、達成2項共識,未來亦將秉持「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之原則,繼續推動相關政策。
  至訪賓詢及中國大陸近來海洋政策之擴張,副總統則表示,我方除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同時也會持續落實「小而精、小而強」之國防策略,以確保我國防安全。
  訪賓一行包括東京大學名譽教授若林正丈(Masahiro Wakabayashi)、教授高原明生(Akio Takahara)、東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小笠原欣幸(Yoshiyuki Ogasawara)、亞洲經濟研究院主任研究員佐藤幸人(Yukihito Sato)、天理大學副教授松本充豐(Mitsutoyo Matsumoto)、法政大學副教授福田圓(Madoka Fukuda)及東京齒科大學副教授家永真幸(Masaki Ienaga)等人,由松田康博教授率領,上午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及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張仁久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