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3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2年06月11日

  吳敦義副總統下午出席工商時報主辦的「2013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除親頒金牌獎予6家得獎代表,並對服務業發展國家經濟、促進國際觀光的傑出貢獻,表達誠摯敬佩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我國服務業產值占整體GDP的70%,就業人口也達總就業人口的60%,顯見服務業對國家經濟成長具有重大貢獻。
  副總統表示,今年參與評鑑的行業類別由去年的33類增加至36類,受評鑑對象則由256個增加至316個。工商時報做為國內重要媒體之一,能夠規劃此次的公正評鑑,並採用通過SGS嚴謹認證的「神秘客」調查方式,鼓勵與鞭策業者,意義重大,不僅可提升國內服務業的水準,對國家的創新及發展亦深具助益。
  副總統認為,提升服務業品質有助於促進國際觀光,以來臺旅客人數為例,過去每增加百萬人次的國際旅客,平均約須15年,然而,5年多來,兩岸關係已由衝突對抗轉為和平穩定,加以臺灣具有豐富的美食、美景與美德,使來臺旅客人數由民國97年的384萬人次,增加至98年的439萬人次、99年的556萬人次、100年的608萬人次及101年的731萬人次,足證服務業發揮了影響力,讓臺灣廣受觀光客歡迎。
  副總統說,他長期在民意機關及中央、地方政府服務,一向要求自己與同仁須以真誠、效率及同理心等態度及原則服務人民,因此也期勉服務業者掌握上述原則,維持長期優良的服務水準,以得到顧客的喜愛與信任。
  包括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及工商時報社長王嶠奇均出席是場頒獎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