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與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官兵會餐
中華民國102年06月11日

明天就是端午節,馬英九總統上午特別訪視預防醫學研究所、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國軍桃園總醫院及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等營區,慰勉戍守官兵堅守崗位之辛勞。

總統午間與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官兵會餐時致詞表示,特戰部隊素以「訓練嚴格、紀律嚴明、軍風驃悍、戰力精良」著稱,日前Discovery(探索)頻道與國防部合作製播《臺灣特戰部隊》紀錄片,引起媒體廣泛注意,看到國軍戰技精良、紀律嚴明的表現,除讓國人對國軍更有信心,相信對日後國軍募兵及保國衛民等工作亦極具助益。

總統指出,近期特戰官兵無論是在救災、漢光演習、聯雲及聯勇操演等任務中,表現均十分傑出。尤其日前特戰官兵實施為期22天、長達501.8公里的山隘行軍訓練,參與官兵不分晝夜,採「邊走、邊訓、邊調查」方式,結合現地訓練,讓官兵能夠熟悉各種核心職能,對人員意志力、體力都是一種瀕臨極限的考驗;行軍全程也探勘沿途地理、更新土石流潛勢區域資料、驗證作戰準則教範、測試新式武器裝備,並前往各山地學校推廣防災理念等,均係非常開創性的作法,定能打造國軍成為「平時可救災、戰時打勝仗」的優質勁旅。

總統說,隨著世界情勢快速變遷,戰爭型態已有所改變,隨之影響我們的戰略與戰技,但不論如何改變,基本的訓練仍應維持水準以上,並依據「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戰略指導原則,秉持「帶著敵情觀念練兵」的嚴謹態度,做好相關整備工作。

談及近日東海及南海情勢,總統指出,在東海部分,我們已透過和平方式與日本解決40多年來的漁業爭議;但在南海方面,日前菲律賓海巡部隊以自動步槍掃射非武裝之我國漁船,造成漁民一人身亡、漁船失去動力的事件,國人對此深感激憤,政府並以理性務實的態度要求菲方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以及儘速啟動雙方漁業協議談判;目前相關作業刻在積極進行中,已接近最後階段,希望此一問題能儘快獲得解決,讓家屬獲得正義伸張,也讓臺菲關係在解決上述問題後,能夠回到過去的狀態。

總統強調,未來政府針對我海疆及漁民捕魚作業,將進行常態性護漁,他已要求海巡署及國防部訂定聯合護漁行動方案,以展現政府保護漁民、捍衛海疆的決心。

總統並重申,我方與大陸改善關係的同時,並不代表國軍可以有任何鬆懈,仍應保持建軍備戰應有的努力。對於我國軍過去60餘年來,除了光復臺灣、保衛臺灣、建設臺灣,現在仍繼續守護臺灣,總統除肯定國軍的光榮傳統與官兵素質優良,也向全體官兵賀節,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國防部長高華柱、參謀總長嚴明及陸軍司令部司令李翔宙等均陪同訪視。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