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102年春聯、紅包袋公布記者會
中華民國102年01月15日

  民國102年(歲次癸巳)農曆春節將至,為迎接「蛇」(民間俗稱小龍)年到來,並傳達總統、副總統的新春祝福,總統府特別印製以「蛇」為圖騰的賀歲春聯及紅包袋,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迎春納福、大展鴻圖。
  本年春聯及紅包袋設計圖樣係以代表臺灣本土物種的「百步蛇」為主要圖騰,而臺灣原住民族群(如排灣、魯凱、布農等族),亦多以蛇型圖騰做為信仰神祇的守護神,並代表尊貴地位及象徵安定與和平。本年設計圖樣以「百步蛇」意象銜著錢幣,呈現向上盤繞舞動、生氣蓬勃之意,意寓為國家帶來富足、豐饒的好兆頭。春聯、紅包袋上並印有總統親題的「小龍納百福、新歲展鴻圖」賀詞,同時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
  本年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月16日起至2月8日止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1時30分,分送到府參觀民眾,有興趣的民眾,敬請把握機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