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13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1年11月27日

  吳敦義副總統下午出席「第13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除恭賀所有獲獎企業,並親自頒獎予「臺灣誠信建商獎」、「卓越貢獻獎」及「永續建築成就獎」各得獎代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我國在缺乏天然資源條件的限制下,尚能高度發展經濟,實現三民主義福國利民的理想,係仰賴政府與人民共同打拼及努力的成果,達致國家建設的今日榮景。
  副總統指出,「國家建築金獎」舉辦迄今已13年,不論是「金象獎」、「金獅獎」、「金品獎」、還是評審團或大會特別獎的得主,均通過嚴謹而公平的層層考驗,並經過主辦單位查詢消基會的申訴紀錄,以及公平會的處分紀錄後,最終以亮眼的經營品質脫穎而出,確實難能可貴、令人欽佩。
  副總統並分享他擔任高雄市長時規劃高雄美術館園區的成功經驗,以及目前內政部營建署積極推動的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等方案,說明政府戮力實現「居住正義」之決心,強調政府將持續以多贏創意方式,結合各公、私部門之資源及技術,以建立更健全的房地產發展模式,期讓青年人有能力購置房屋,亦使已具自用住宅者能享有長期穩定的增值空間。
  最後,副總統籲請各得獎企業與政府同心協力,持續創新,再登高峰,並落實節能減碳的綠建築理念,共創優越的臺灣建築品質,為人民打造幸福美滿的家園。
  包括內政部次長簡太郎、營建署長葉世文及立法委員暨國家建築金獎評審主任委員羅淑蕾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